SPRAYING SYSTEMS (TAIWAN) LTD.
系統噴霧有限公司 (台灣)
首頁公司簡介訪客留言論壇討論區E-MAIL
噴嘴的基本形狀
測試
認識噴嘴
產品介紹
應用情報
新產品介紹
噴霧基本形狀
噴嘴相關問題
不同產業中的應用
JAPANESE
ENGLISH

噴嘴的基本型態

由於噴嘴是按不同噴霧條件下工作而設計的,因此一需求選擇正確的噴霧形狀是十分重要的。

HOLLOWCONE (空心錐形)

空心錐形噴霧實質上是一圓形液體環。使旋轉的液體在離開噴嘴口時形成一空心錐形。

FULLCONE (實心錐形)

實心錐形之覆蓋區域為圓形、方形或橢圓形。 可在其區域內完全充滿噴霧液滴。利用霧化噴嘴或微細噴霧噴嘴的集管排列也可獲得實心錐形覆蓋。

FLAT SPRAY (扇形噴霧)

扇形噴霧的液體噴霧呈平面扇形或是薄片形。且由圖可看出,扇形噴嘴形成的噴霧斷面是均勻的。 這種可產生平整邊緣而非逐漸變尖的邊緣的扇形噴霧噴嘴通常用於整個斷面均勻衝擊的清洗應用,而不需重疊噴霧。

FINE SPRAY(微細噴霧)

此種低流量噴嘴所產生的是空心錐形噴霧形狀。因噴霧粒子極小,易受空氣磨擦和氣流的影響,不能維持長距離。根據噴霧壓力和噴嘴流量,距噴嘴若干英尺後,噴霧粒子將逐漸消失。可用於噴霧乾燥。

SOLID STREAM(液柱流)

此流柱基本上是液體通過一個鑽孔噴出形成的均勻液流。但經由現代噴嘴可使得液體離開噴嘴後,保持良好的液柱。

AIR ATOMIZING(空氣霧化)

空氣霧化噴嘴可在給定的流量和壓力下產生最微細的霧化。且有圓形、廣角圓形、360°環形或扇形。只要霧化空氣仍有速度,噴霧形狀也仍能保持。取決於噴霧粒子的大小,暴露時間、相對濕度和其他環境條件,噴霧粒子也可能完全蒸發。

 

Top of Page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Spraying Systems Co., Taiwan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