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YING SYSTEMS (TAIWAN) LTD.
系統噴霧有限公司 (台灣)
首頁公司簡介訪客留言版 論壇討論區康鑫實 業(津根)切削工具機/刀具倍造耐維修部門E-MAIL
認識噴嘴
測試
認識噴嘴
產品介紹
應用情報
新產品介紹
噴霧基本形狀
噴嘴相關問題
噴嘴之使用領域
JAPANESE
ENGLISH

 

認識噴嘴 > 噴霧形狀的形成原理

噴嘴的用途 | 噴霧形狀的形成原理 | 噴霧粒子大小的測定 | 選擇噴嘴的條件 | 單位換算表 |

噴霧形狀的形成原理・・・有時是柱狀,有時是錐形,是怎麼做到的?

 

●扇型
∼膜狀分裂∼
從高壓的噴嘴中向大氣(滴壓)噴射的話,一體會形成薄膜狀,變薄的膜由於震動首先會變成板狀,然後不安定的板狀會由於液的表面張利影響成為柱狀,然後被扯開,成為液滴。這稱為膜狀分裂。而粒子徑會因壓力改變而有所變化。
由於噴孔部分的貓眼構造及遶射構造,形成扇型噴霧。


●實心錐形

∼內部流道的功能∼
流體的一部分經過噴嘴內部的流道時,被強制迴旋後噴出,剩下的液體在噴嘴內部直線射出。經由兩者合流後所產生的就是實心錐形噴霧。利用內部X形通道及精巧的噴孔可以做出精準的噴霧形狀及正確的角度。和其他方式相比可以大幅減低阻塞的問題。


●空心錐形

∼離心力的應用∼
從入口處供給的液體流入旋回室,利用漩渦離心力使液體擴散後從噴孔噴出,形成吊鐘式-空心錐形-的液膜。成為圓環式的噴霧形狀。原理就像是將水放進容器中,將容器旋轉後,水會集中到容器壁,而中心成為空洞狀一樣。
 
 
Top of Page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Spraying Systems Co., Taiwan2002